睿翼空调滤芯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系车通常将空调滤芯安装在副驾手套箱的后部,换空调滤芯的步骤:

1、打开副驾驶座位前的手套箱,拧开手套箱左侧旋钮。旋动右旋钮,注意右旋钮和锁扣的下侧,向中间按松;

2、手套箱整体掉落,露出空调滤芯,空调滤芯外有塑料护板,左右两侧卡死;

3、将左右卡夹压到中间,在开锁时,注意,拔出塑料护板,要轻敲,取下拆下的塑料护板。将护板取下后露出空调滤芯,将滤芯抽出来;

4、更换新的空调滤芯,注意箭头方向指向下安装,清洗塑料护板并安装,卡扣左右两侧有“咔嗒”声;

5、安装手套箱,先安装手套箱右卡扣,最后安装左右旋钮即可;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空调格,位置都是在副驾驶位杂物箱后边,或者对应的前引擎盖下方。也有个别车型在仪表台正中央。 空调滤清器,最早是叫做花粉过滤器,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花粉及微尘的。不仅仅是在夏季才更换。只要经过外循环,都要及时或者按照公里数更换,冬季同样需要更换。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装在空调室内机面板下面,进风栅栏位置。 面板有的是掀起,有的是压一下弹起。柜机有的在两边,面板或带有固定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