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行进口车(parallel-import cars),全称是平行贸易进口车,简称平贸车:

1、平行进口(ARALLEL IMPORTS)是指本国的商标权人将自己生产的商品出售给国外经销商或者将自己的商标许可给国外生产企业后,这些国外的经销商或者生产企业将其与商标权人在国内生产的相同的商品,重新进口到国内的做法;

2、由于市场营销策略(如扩大市场份额和占有率)的需要,商标权人出售给国外经销商或者国外被许可使用商标的生产企业生产的商品的价格都比较低,这些产品平行进口后,通常都会对商标权人的国内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故为了保护正常的国内市场秩序,许多国家都采用不同的方法阻止商品的平行进口;

3、是由商标所有人投放海外市场的合法产品,但由他人在未经商标所有人同意的情况下进口到本国市场的行为。由于这种未经许可的进口往往与正式许可的进品平行,故被称为平行进口。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经专业渠道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上海自贸区提出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正在审批当中。同时国家工商总局明确表示,从2014年10月1日起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的相关备案工作。一旦试点方案审批通过,相关措施获批,此前通过进口方式的非中规车,将获得合法身份。同时整个进口车价格将至少下降约15%甚至更多。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行进口是指非原厂授权引进的进口车,也就是国内一些有实力的老板在国外直接大量订车,然后运输到港口直接销售,通常在港口汽车城,综合保税区里的经销商那里销售,就像大家找国外代购购买进口产品一样,只是汽车代购没有那么简单,流程比较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