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空调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的空气滤清器位置位于发动机舱的右侧,外壳由2个金属卡扣固定:

1、我们首先要松开如图所指的卡扣,然后往箭头方向推动滤清器外壳才能卸下外壳,看到空气滤清器;

2、在换上新的滤清器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滤清器安装的方位。在滤清器的边缘上有三个圆角和一个尖角;

3、滤清器安装到滤清器座上时,尖角要对准滤清器座上箭头所指的一个角;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开副驾驶手扣箱

2、卸下拉杆

3、双手按住手扣箱的边缘,由外向内轻按挤压

4、最大限度放倒手扣箱

5、放倒手扣箱后如图是滤芯的挡板。

6、双手按下挡板两侧的卡扣取下挡板

7、取出旧的滤芯

8、换上新的坤牌空调滤芯,白面朝上

9、原路装回挡板及手扣箱即可完工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一般在2万公里或者半年,如果车主选购的车辆规定的保养周期是多少车主也可以根据保养手册进行更换,如果车主长时间行驶在一些高速公路上可以适当延长更换周期,如果经常行驶在一些路况较差的道路上,最好在1万公里以内更换一次,一般在城市的话就根据4S店或者保养手册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