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不是空气滤芯:

1、空气滤芯发动机的燃烧是需要氧气的、氧气就是取环境的,但考虑环境恶劣的因素(即空气中有尘埃)所以在进气道前安装个过滤的装置,名字就叫空气滤清器;

2、空调滤芯-是车内的空调进风分2种,内循环和外循环,但不管你是那种循环你都不希望空调吹出来的风里有灰尘吧,滤芯就是过滤进空调前的空气的;

3、2者都有相似的地方就是都是给空气除尘的;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是过滤空调空气的,比如你开空调或外循环了,过滤灰尘和花粉之类的。空气滤芯是过滤进发动机空气的,也是过滤灰尘和颗粒的,不过是进发动机的自然空气。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空调滤清器是过滤进入车乘坐舱内的空气,空调滤清器没有说一定要多少公里更换。空调滤芯的寿命会受环境、空调使用频率等方面的影响。空调滤芯过脏堵塞以后风力就会减弱,当你感觉风力太弱的时候也就该换了。如果不经常用,建议每年换一次,冬天空气质量不佳有条件的可能提前更换。2、空气滤清器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使发动机吸入干净的空气。空气滤芯一般两次保养应该换一次,这两个滤芯很便宜的!加起来还没100元,空气滤芯不换的话灰尘垃圾多了,那就对发动机运行有影响。不喜欢动手的可以保养时叫服务站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