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电子眼违章怎么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电子眼违章的处理流程:

1、本人去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因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请注意要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前往。这种处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见的处理办法,其弊端是手续繁琐、过程复杂;

2、通过异地朋友代办,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办;

3、通过邮政代缴违章罚款的业务。开展邮政代缴异地交通违章罚款业务后,将使车主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异地交通违章罚款的缴纳,为车主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非现场违章,就是电子眼拍摄的违章。还有一种是现场违章,就是警察现场查询和处罚的违章。如果是第一种,车主可以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警部门,或者是机动车号牌核发地办理都可以的。但如果是现场违章的话,交警已经给你开具了违章处罚决定书,这种情况下,车主就必须要到违章所在地区处理违章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现场查处而是被电子警察记录:

1、属于一般的简易程序范畴,可以回车辆登记地接受处理。

2、属于一般程序范畴,就只能在违章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违章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