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丢了怎么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证丢了的处理办法:

1、你需要开着你的车到当地车管所,带上机(动车登记证书、身份证)到哪去领张表填写上相关信息,提交到办理窗口,再给你那爱车照张相片,做行驶本用;

2、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3、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4、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车主)到当地(车辆上户的地方)车管所,带上身份证(车主),去补办就是了,很方便,10元钱就搞定。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和行驶证丢失的,应该及时到车管所进行补办,补办的程序也不复杂,按如下流程办理。

一、行驶证的补办:

1、拿着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就是你买车落户的时候发给你的一个绿色本子,全称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证书),到车管所填写补办行驶证登记表。

2、把证件和表格交给工作人员,并交10元的工本费。

3、然后就等着拿新的行驶证了。一般都是当场就补办完毕的,大城市的也必须在15天补办完毕。

二、驾驶证的补办:

1、拿着身份证、一寸照片一张,到车管所或者办证大厅,填写一张申请补办驾照的表格。

2、把证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交10元的工本费。

3、就等着拿新驾照了。城市级别小一些的,当场就可以把新驾照拿走。但像北上广这类的大城市规定是15天内必须办理完毕,并通知你来取新的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