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违章停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2、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3、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目前我了解的情况和经历来看,好像违章停车只是罚款,不扣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1款之规定,罚款20-200员罚款,具体数额以当地具体实施法规为主,此违章行为不扣分。(全国基本上都是100-200的罚款标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按规定停车分2种情况:一种是按照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即驾驶室内有驾驶人的),可罚款50元处理,也可进行告诫(电子监控查获的罚款50处理);

另外一种按照不按规定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即驾驶室内无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罚款150元。至于要不要扣分是看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