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逆行扣多少分新规 在高速逆行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人员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过程中逆行,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之后,一般一次性会扣除12分。同时机动车驾驶人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相关规定,所以相关工作人员会给予驾驶人警告,并且处罚200元元现金。

逆向行驶可能遇到的几种情况如下:

1、只要是竖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一般机动车驾驶人员如果选择驶入的话,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都是会认定为逆向行驶。

2、如果驾驶人员在行驶的过程中,在画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上行驶,想要借道超车的话,需要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但如果在超车的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一般相关工作人员会认定是该驾驶人属于逆行。

3、如果驾驶人员在行驶时,恰好是在划有道路分割线的道路上行驶机动车,选择压线驶入对向车道。只是道路分割线是单实线或者双实线,在这种情况下越线行驶,就会被相关工作人员认定为是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