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违章停车怎么处理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交通违章办理流程:

1、本人到违章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因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请注意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

2、通过异地朋友代办,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将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劳办理;

3、如果车主对违章处罚不认同可通过法律诉讼提出申诉。交通违法当事人如有不服,应在收到异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交警大队上级机关申请行政复议,或在3个月内向违法行为发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凡罚款数额在200元(含200元)以下的,可在省内任何城市通过邮政汇款、银行电汇等方式向罚单上指定的机构或银行账号交纳罚款。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省内异地被开罚金额少于200可以通过合法代办单位进行办理,也可委托亲属办理,也可以到指定银行进行交纳罚款。如果省外异地则需要亲自办理或者委托亲友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