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罚款多少超期限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条规定,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罚款金100到200元:

1、违章停车是法律名词,是指车辆停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的情况,没有在规定位置停车;

2、违章停车罚款20以上200以下罚款,每个城市处罚金额各不同,具体可以查看最下方自己城市具体罚款多少;

3、不管是交警还是城管贴的条,以前价格不同,违停都是50元统一价,而且都可以统一到交管所去交,城管和交管所联网的;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主违法被交警抓到现行,当场出具罚单,车主就必须在15日之内到银行缴清罚款,一旦超过15天,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计算滞纳金,滞纳金不能超过罚款本金,也就是说最多只能罚1倍的滞纳金。罚款金100到200元。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限违章停车罚单超过15天后,还是按照正常处理方式来操作,告知单没有处罚期。

1. 一般情况下,机动车被贴罚单存在两种情况,一是交通警察(交警队)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另一种是城市监察大队(城管局)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

2. 交警队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用于机动车在城市道路范围内违反车辆停放规定作出的处罚,城管局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用于机动车在城市非机动车和人行道范围内违反车辆停放规定作出的处罚。有些地方在同一个地方办理,大多数地方不在同一个地方处理。一般情况下,通知单上有详细的处理地点和工作时间,在接受处罚时候需要看清楚。

3. 接受处罚时候,请带上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和违法停车驾驶员(或者经办人)的驾驶证。通知单上一般有15天以内主动处罚的要求,这个是可以不用担心的,超过时间接受处罚不会加大处罚力度也不会增加处罚金额。

4。不管是去交警队的处罚还是去城管局的处罚,违章停车的处罚统一是不扣分,罚款50-200元的标准,一般情况下,都是150元的处罚金额。

5. 特殊情况下,第一时间赶到交警队或者城管局,找到执法的经办人,主动承认错误,虚心接受处罚,一般会有从轻处罚50元的可能噢。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手续办理好以后,可以直接去银行缴罚款了,现在违法处理窗口不会直接接收罚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