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国内一般情况下,汽车的空气滤芯的保养周期是1万公里或者半年左右一次即可:

1、在雾霾比较严重的情况下用车,最好是3个月更换一次;

2、正常工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或一年,如果经常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能够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

3、如果车辆已经使用超过2万公里以上,建议更换空气滤芯。当然自己动手不必4S店的维修师傅顺手,主要因为空气滤器的位置不好找,其次就是部分车型在拆卸和安装过程可能需要多拆几个螺丝;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清器的主要作用就是用于过滤空气中的杂质,为发动机做功提供清洁的气体,在这过程中,空气中的杂质被吸附在空滤表面,到达一定里程之后,就会形成上图(黑)所展示的样子,此时的过滤效果已经很差了,必须及时进行更换。此外,当您发现车无力、发动机声音反闷、费油时,应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如果汽车行驶中使用过脏的空气滤清器,会使发动机进气不足,使燃油燃烧不完全,导致发动机工作不稳定,动力下降、耗油量增加的现象发生。因此,汽车必须保持空气滤清器的清洁。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空调滤清器正是为避免上述现象而设计的,它有效过滤了空气中的灰尘、花粉和细菌,防止了对空调系统内部的污染。具有活性炭涂层的汽车空调滤清器还能杀死空气中的细菌并抑制细菌的再生。但是在空调系统使用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灰尘和细菌会在空调滤清器上逐渐积累,当到达一定程度之后空调系统还将出现上述一系列故障。需要定期保养,才能保持良好的空气调节质量。因此经常清洁、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是必须要做的工作。 正常来说,车辆行驶8000公里~10000公里时空调滤清器需要更换一次,平常只需要在每个季节交替时定期清理即可,特别是在冬季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