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记分周期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

1、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也就是说你的驾驶证是11年1月21日领取的,在12年1月22日24时积分清零;

2、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

3、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4、切记要在记分周期内处理完违章罚款,如果还有违章未处理,赶紧去处理,避免带入下个记分周期,白白少了几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记分周期是12个月,从初领证日期开始计算。比如2012年2月1日领证,那么到2013年1月31日24时止为一个记分周期。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记分周期是以初次领取驾驶证时间为开始,每12个月为一个周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五条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