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记分周期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分周期计算:

1、如果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是2018年5月x日,那么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从2018年5月x日的零时起至2019年5月x日二十四时止;

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3、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扣分周期满,是按初次领证的日期开始算。解释如下: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65条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换证是指驾驶证的有效期到期需要更换,一般初领后的有效期是6年,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56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指你拿到驾驶证的那天开始算起,到第二年的这一天算一个周期,比如你是2016年10月1日拿到手的驾驶证,那么,你的下一个周期就是2017年10月1日。反复的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