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记分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个记分周期是:

1、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是一年,驾驶证三个记分周期是三年。记分周期就是按你领证的那天开始算起到下一年的这一天,也即12个月为一记分周期;

2、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不达到12分的,缴清罚款后,系统会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的分值清零,重新开始记录;

3、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 ;注意:严重违规驾驶者,将被处以终身不得考取驾照处罚;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分周期就是按你领证的那天开始算起到下一年的这一天,也即12个月为一记分周期1。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不达到12分的,缴清罚款后,系统会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的分值清零,重新开始记录。2。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 。注意:严重违规驾驶者,将被处以终身不得考取驾照处罚。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是驾驶证计分周期,一个计分周期是领证后一年,三个计分周期是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