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异地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异地可以换证;异地换证的手续:

1、去有照驾驶证像资质的照相馆照相,相片+“数字影像采集系统回执单”,20元搞定;

2、将身份证、居住证各复印一份,2元钱;

3、去车管所指定的医院体检,验身份证,交照片一张,拿到体检单,20元钱。 (主要项目就是看你有无色盲)到车管所取号排队,领取一张驾驶证申请表,参考提供的样张填写完毕,贴上照片。 (迁入换证有专门的样张);

4、排到号后,将材料交给车管所的警察蜀黍,坐等省验。材料齐全,很快就可以了。 (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居住证复印件、申请表、照片一张、照相回执);

6、省验通过后,会给你一张单子去交10元钱驾驶证工本费。 (不收现金,要用银行卡刷卡交费)交完费后将盖上收费章的单子交回警察蜀黍,坐等拿证;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驾照没有到期,是可以异地办理的。如果驾驶证到期了,需要更换,或者是遗失补办,就只能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但用户可以在异地办理迁移手续,用户是不需要回到核发地办理手续或委托办理,只需要在异地提交资料即可办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交规可以通过异地办理新证件。

1、关于现在的户口规定,现在的可以申请的居住地准驾车型,而且还可以自己选择考试的地点,时间也可以自己自由选择。

2、《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更新,可以异地通过终端操作来申请换证。

3、但是申请异地换证的也是有条件的,即使你的有效期之后的九十天之内申请有效,如果抄过了11个月也是有用的,但是如果你的驾驶证超过12个月的就必须湖岛级驾驶证的考取地办理了。

4、办理的条件还有就是你要有当地的正规的医院的体检报告才可以,如果你的驾驶证过期了,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办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延长期限,这个操作必须按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