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扣分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被扣分了,到当地车管所参加三个小时的警示教育学习,有关换取驾驶证的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2、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3、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驶证扣分不满 12分的,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审验前把违章处理完毕,审验时参加学习和考试,扣满 12分的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和考试,还应当在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降级换证业务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注销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驶证可以扣分,只是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有记分的,需要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参加审验。因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的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所以结合描述来看,B2驾驶证可以扣分,只是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有记分的,需要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参加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