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可以异地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可以异地办理的:

1、可以的,驾照到期:驾驶证应在有效期到期前90天或过期未满一年,带好驾驶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办理。异地转入:带好外地驾驶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办理;

2、驾驶证的三个换证周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3、换证需要满足的条件:换证前的每个计分周期内都没记满12分;换证前的违章需要全部处理,交清罚款,扣分清零;驾驶员身体情况符合驾驶许可条件。(提醒:70周岁以上的驾驶与必须每年提交身体证明)驾驶证到期前3个月内才可申请办理换证;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的额,但是有一定的条件:车主在异地换证是需要拿自己的身份证以及行驶证,并且还要出具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具的身体证明,在车管所内才可以办理异地换证的相关操作。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备一些相关证件就行了,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办理换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