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速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走高速需驾驶证的:

1、车辆在高速行驶后,当下高速的时候需要交费,收费站只要你提供进高速时拿的计程卡就可以,交卡后,工作人员提示你应该交多少钱,交钱后就放行了;

2、也可以用ETC卡直接通过扫描卡缴费。现在全国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按公里收费,有的按次数收费,有的按重量收费。客车,货车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客车座位和货车重量不同收费标准也不一样;

3、高速收费站只是行政收费单位,不是执法部门,他们也没有权利检查你是否有驾驶证和行驶证。只有交警或者公安人员才有权检查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驾照就可以了,驾驶人持实习期驾驶证不可以单独上高速,需要有三年以上驾龄的驾驶人陪同,非实习期的驾驶证驾驶证只需要持有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据等既可。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则》。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钱就可以。24小时有人值班。高速收费在0.4-0.8一公里的样子,各省不一。 收费站不看证件,但是可能会碰到交警,因此驾照、行驶证、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牌照还是要齐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