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流程具体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流程具体操作:

1、要准备好1寸照片2张(没有照片的,办证大厅旁边就有专门拍照片的,收费10元);体检证明一份(没有体检证明的,也是在办证大厅旁边就有,交10元钱就可以体检);

2、驾驶证换证必须到交警大队的办证大厅才能办理;

3、填写一张驾照换证申请表,照片贴在右上角;

4、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办证大厅,把证件,表格、体检证明、照片交给工作人员,核查无误后,就等着拿新驾照了,一般的小的城市是当场就拿走的,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是15个工作日给你办完,到时通知你去取,也可以办理快递寄给你,但快递费要你自己承担;

5、驾照到期的可以提前90天办理换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驾照过期的,交警查到要罚款50元,不扣分。换证前,要查一下有没有违法记录,要是有违法记录的,先把违法处理掉,否则不给换证;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去时带着身份证、驾驶证和四张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照片,换证地方是非户籍地的带上暂住证或居住证如果可以的话,带上县级医院的体检证明,这样到那里就可以直接换证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在有效期限90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体检)件证明和证件相片3张,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可。交付少少工本费后,符合条件的(最迟3日)发给新的驾驶证。

你如果在异地没得空闲,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即可。

但你必须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好一份《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再寄回,因为此表要与委托人共同签字才能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