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过期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包括没有超过1年、超过1年不到3年、超过3年三种情况:

1、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驾驶证不会被注销,这段期间内,换新证也不会被罚款。不过,在此期间,被发现使用该驾驶证驾驶车辆是要挨罚的;

2、如果超过1年不到3年,属于注销可恢复,必须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可恢复正常状态;

3、如果超过了3年,则驾驶证就会被注销,驾驶员要参加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后才可以拿到驾驶证;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应该在在有效期满前90日内带上身份证(非户籍地申领的需要提交申领地的暂住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3张到发证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然后到车管所指定的体检点参加体检获身体条件证明(体检费30元左右)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但有规定: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1年的,驾驶证被注销。所以在过期1年内办理换证业务都可以,可是在未换证之前不能驾驶机动车。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第67条第1款第7项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但规定中第67条第3款规定,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