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驾驶证扣分怎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扣分了要到相关的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1、扣分了要到违章地交通管理部门或者《机动车驾驶证》签发地交通管理部门处理违章,缴纳罚款,记分会在记分周期结束自动清零;

2、如果为A、B类《机动车驾驶证》还需要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到驾驶证签发地交通管理部门进行理论学习,并审验《机动车驾驶证》;

3、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 12 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就会吊销驾照,需要重新考驾照。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异地违章分为以下几种情况:省内高速违章、省外高速违章以及异地市区违章。面对这三种不同的情况,应分别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车辆异地违章查询和处理。一般来说,如果是省内高速违章的话,可以到所在省份的高速交通管理官网上进行查询,也可以到高速交警大队便民窗口进行查询;若是省外高速违章,那么则可在当地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出口或者交警的执勤点等处进行问询,并按照要求及时就地处理;至于异地普通市区的违章,可以到该市的交通网站查询或者到当地交管部门直接办理。如果是当地交警手开的罚单的话,那么最好按照罚单上的具体要求及时处理。

经常开车外出的朋友,应定期进行车辆异地违章查询,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想办法处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收到了处理通知,那么请注意通知书上的处理时间限制,尽早办理,即使没有时间规定,也应该及时处理,避免因拖延而耽误年审。其次,在接到通知书时,也应鉴别真伪,可以先通过拨打电话等核实,再去指定银行缴纳罚款。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以下四种方式参考:

1. 本人前往当地交管部门因为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车主去之前最好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原件或复印件,到那里后根据交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指示办理。这种处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见的处理办法,其弊端是手续繁琐、过程复杂。

2. 叫异地朋友代办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办。但某些省市交管部门不接受他人代办,车主在委托朋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3. 违章代办机构现在很多汽车网站与机构都有交通违章代办业务,怕麻烦的车主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这种代办车主本人可以不要到场,但要注意的是必须选择有正规资质和实力的机构,否则极易上当受骗。而且在代办前最好和这些代办机构签订相关协议,避免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4. 邮政代缴除了以上的办法,车主还可以通过邮政代缴的方式处理违章。邮政代缴可以让车主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异地交通违章,从而为车主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但是邮政代缴不能涉及到扣分项目,如果要扣分的话只能自己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