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时间过了怎么办理新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接在车管所办理的,可直接带上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和驾驶证直接前往车管所办理,体检和照相车管所内均有提供,所以无需提前准备资料: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前提是需要准备好以上所有材料,然后按照步骤填写相关的个人信息以及上传资料。领取新证方式包括邮政寄递和窗口自取两种,在受理成功会收到短信,然后等邮政人员上门收取相关资料和费用(费用包括10元证件费和25元快递费),邮政人员上门时会交付机动车驾驶证及收费票据,同时将收回的资料送回车管所。如果选择窗口自取的,则自行到选择的自取网点窗口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证有效期截止日期前90天就可以申请更换新驾照。有效期过后一年内,也可以向户口所在地的交警支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这样也可以完成驾驶证的更换申请。

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直接去到换证机关。在换证的地方会有现场拍照、体检、复印、换证的一条龙服务。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自行到符合要求的医院做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