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驾驶证扣分怎么处理违章查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查询不区分驾驶证所在地的,只要按照规进行查询即可:

1、直接到所在城市交警队或车管所查询交通违章,拿着行驶证、驾驶证直接到所在城区交警大队查询。也可以去车管所查询,车管所大厅有自助查询系统,只要输入本省的车辆牌号就可以查询违章信息;

2、上网查询交通违章,可以上网搜索引擎搜索“车辆违章”,进入查询系统,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网,按所在地区进行查询,一般需要输入车牌号和车辆识别号;有的地区还需要注册,以后再登录查询就很方便;

3、打电话查询交通违章,很多地区交警网站会列出一个免费交通违章查询电话可以拨打查询情况,同时还可以拨打114进行交通违章查询情况;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登陆车辆所在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对外服务网站:找到车辆违章查询,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你在外地的违章是哪种类型的违章了。如果是非现场违章,交警当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那么这种情况下你要去当地的交警队处理了。如果是非现场违章,如果是一般简易程序的范畴,是可以在异地处理的。否则,还是得在违章所在地的交管部门处理违章。在扣完分后,你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便民车务查询办理】的菜单栏“VIP查询办理”的“罚单缴纳”来交罚款,只需要输入车牌号和处罚决定书编号就能交罚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