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驾驶证扣分规则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驾驶证扣分规则:

1、驾驶证违章扣分必须本人到场才可以扣分的如果使用他人驾驶证扣分属于违法行为被交警查到以后会吊销驾驶证的;

2、《道路交通安全法》出台了新规定:车主将不能再使用他人驾驶证销分。到时候如发现“一车多本”销分,系统会自动报警,此外规定谁被抓拍,谁来处理,且必须刷二代身份证;

3、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刷新只会刷新你已经处理过的记录,不会刷新你还没处理的记录。

2:扣满12分你需要进行一次理论学习才能重新拿到驾照。只有扣满24分才会进行路考。

3:用别人驾照原则上是不允许的。被查到会直接吊销你们两的驾照。并且三年内不允许参加驾照考试。 不过这也是被查到的情况下。如果没被查到那就没什么问题。

4:让另一个人带上身份证。驾照去交管所办理就是了。很简单填个表然后让柜台弄就OK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照扣分满12分学习七天时间。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六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