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生产日期怎么看哪一年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上的标志最下面一行:

1、数字代表年份,6即年份2006或2016。右边黑点表示下半年,黑点在6的左边表示上半年;

2、黑点在右边用13减黑点数即得到月份;黑点在数字的左边时,用7减黑点数得月份;

3、黑点数最多6个;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商标最下边一行带一个阿拉伯数字和几个点的为生产年月。数码代表年,点以及点所在的位置可以定义月份。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数字是这块玻璃的生产年份,代表的是年份最终一位数,表明是2008年的。

几个小黑点就是玻璃的生产月份,如果你有仔细观察其他车辆的玻璃,你会发现有些玻璃的小黑点都是在数字前面,有些玻璃的小黑点都是在数字后面。如果小黑点在数字前面,那么就用7减去黑点个数;如果小黑点在数字后面,那么就用13将其黑点个数。最终得到的就是玻璃的生产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