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能源车牌照能保留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新能源车牌照不能保留:

1、上海能源车送的车牌,车牌是随车不随人,车报废,车牌也随之报废;

2、参加上海拍卖拍到的 沪牌,是随人不随车,车报废,车牌还在个人名下,再买新车直接装上就可以了;

3、但也出了新能源车牌的解释(减少汽车排放考虑),再买车时,如果 还买新能源车,是可以继续使用送的车牌,不报报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车牌是随车报废的,如果车子报废了,牌子是不能用在其他车上。

一、新能源车牌照可以转让但必须连车和牌一起过户,过户半年后车和牌才能分离。

二、根据:交通委发布《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管理试行办法》规定,从2014年11月1日起至2016年10月30日,试行二手车牌统一纳入拍卖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在用客车额度不得擅自转让,持有人确需转让的,应当纳入统一的拍卖平台进行拍卖”。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用了,一个车牌只能一个。  ETC的IC卡中存放了有关车辆的固有信息(如车辆类别、车主、车牌号等)、道路运行信息、征费状态信息。既然车辆已经过户,车牌也已经变更,就只能重新一张新的ETC使用。原有的ETC是捆绑原车牌及车主的,如果不允许过户就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