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充电步骤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充电步骤:

1、在时间足够宽裕的情况下,应尽量选择慢充模式;若时间紧急亦可选择快充模式,但这里要注意了,一定要在车辆熄火的情况下进行充电,先把充电枪插入汽车充电口,再启动充电桩,充电完毕后请先关闭充电桩,再拔掉充电枪;

2、快速充电桩,省时又便捷,但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快充为大功率的直流充电,半小时可以充满80%容量,可以短时间对电池进行补电,但快充对电池的寿命有一定损失;

3、而慢充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些问题,慢充为交流充电,充电的过程需要6-8小时。电流小,充电时间长,充电器和安装成本较低;可对电池深度充电,提升电池充放电效率,延长电池寿命;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规充电也就是慢充:一般采用恒压、恒流的传统方式对汽车进行充电。充电电流大小约为15A,若以120A·h的蓄电池为例,充电至少要持续8个小时以上,一般晚上下班后连上充电桩,第二天早上就充满了。 这种充电方式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电动车充电模式,因为成本低且工作稳定,一般民用的充电设备充电功率为5~10kW,采用三相四线制380V供电或者单向220V供电。充电电流小,对电池寿命有好处,但缺点是充电速率较慢。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在日常使用中,要保持电池的足电状态,控制好车速,最佳行驶里程为最长行驶里程的1/3——2/3。如果每天行驶10公里~20公里左右的,最好每两天补充电能一次;如日行驶大于50公里的,应该当天就进行补充电能,亏电放置对电池寿命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