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违章处理可以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违章车主可以通过邮政局等合法代办机构代为办理,也可以委托违章事发地亲友办理:

1、深圳本地车辆在广东省内的其他地市发生交通违章行为需要缴纳罚款的,可以到深圳本地邮政网点代为办理;

2、发生在省外的违章行为,由于目前还没有建立起交通违章跨省联网收费系统,许多交管部门也没有专门处理异地违章罚款的科室,车主需赴违章地自行处理或请当地亲友代办;

3、考虑到各地办理此类业务的程序有所差异,无论是本人亲自办理还是请亲友代办,最好把驾驶证、行驶证、处罚告知书等材料带齐全,并事先向当地交管部门打电话咨询清楚;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6年5月10日起,深圳市民只需要在微信钱包的城市服务入口,一键直达交通管理服务,通过深圳交警的“星级用户”认证,以后的交通违章就可以在微信上处理了,交通违章一键就搞定。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视情况而言,有的是可以委托别人办理的,有的必须自已亲自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