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违章处理期限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违章处理期限如下:

1、新老车一样的;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有,一般违章车辆罚款要在15日内处理完毕;

3、否则将会每天按照处罚金额的3%收取滞纳金,滞纳金的处罚金额但不能超过本金;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对于交警现场开具罚单且让驾驶人签收的,该处分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超过期限就会自动产生滞纳金,滞纳金按3%比例收取,上限不超过罚款。如果处分12分且未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的,会被吊销驾驶证。

(二)、对于已打印处理单的违法行为,该违法行为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好,否则处罚同上措施。

(三)、电子警察记录违章行为。由于电子警察记录是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车辆违法行为,该行为属于人驾驶人签收,所以为无固定期限处理,只需要在车辆年检前处理就好。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后,如果不需要检验、鉴定的,交通事故处理的期限自勘察现场之日起十日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如果交通肇事逃逸的,应在查获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车辆后十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如果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需要的时间相对较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勘察现场之日起五日内指派或者委托专业技术人员、具备资格的鉴定机构进行检验、鉴定。检验、鉴定一般应当在二十日内完成;如果需要延期的,应当经过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