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汽车违章处理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网上处理,必须本人到指定交警大队或行政综合处理大厅接受处理:

1、交通违章扣分时,需要车主本人携带驾照和行驶本去车辆违章地或车辆注册地任何一个交警大队或行政综合处理大厅确认违章和扣除的分数,并接受处理后,才能缴纳罚款;

2、若只违章没有扣分,可以去银行自助缴费机或网上、支付宝等缴纳罚款;

3、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违章了可以去车辆所辖车管所或交警队处理。有违法记录和扣分、罚款的,按如下流程办理:

1、拿着驾照、身份证、行驶证,到违处大厅,叫号等待。

2、排到你的时候,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调出你的违法信息,让你确认是不是你的违法信息,确认是你的违法信息,工作人员就会给你打印处罚决定书。

3、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交完罚款后,违章就直接消掉了,所扣的分也同时消掉,但要注意,不能扣分到12分,扣到12分的要学习考试。

4、这个罚款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5、所扣得分,会在下一个周期清零,驾驶证每年为一个周期,从发生日期算起,到一个周期扣分就自动清零。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扣分的违章在网上无法缴纳的,能在网上缴纳的违章就是不用扣分的,违章罚款缴纳后24小时,违章记录会解锁消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