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颜色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贴膜颜色的选择方式:

1、首先要明白的是,玻璃贴膜所谓的隔热是通过阻隔层而非染色层,阻隔层的作用顾名思义就是阻隔紫外线和红外线,只要对这两种光线进行有效隔绝,才能实现真正的隔热效果;

2、而目前市面上很多玻璃膜采用的都是染色工艺为主,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生产简单成本低,但实际的隔热效果却相当有限;

3、不少车主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被别有用心的商家欺骗,以为颜色越深隔热效果就越好,这样错误的说法也就越传越广;

4、实际上,现在的制膜工艺已经非常成熟,即便玻璃膜的颜色很浅,也同样可以把紫外线、红外线和可见光都给区分开来;

5、而目前,衡量一款玻璃膜隔热效果的好坏更多是体现在参数上,而非颜色深浅,因此汽车玻璃膜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这一说法,基本上可以认为是错误的认知。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观上,汽车前挡膜颜色优先选择浅色膜,技术上,前挡膜最好贴像美国龙膜AVS70,AVS70张贴后透光率和隔热率都很高,汽车车窗贴膜颜色的选择还可以根据女性和男性开车族的喜好,以及商务车的市场状况来看,女性喜欢挑选侧后挡偏属柔和色系透光性适中的。而商务用车和男性的喜好,则更偏重给侧后挡位置选择深灰色膜。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就需要遵循颜色的协调。即车膜其颜色必须同轿车的外表颜色、车内顶部与四周的颜色配合适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