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牌照驾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是需要驾照和上牌照的,要遵守我国的安全交通法规法则:

1、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报废的电池如何处理,成了一个新问题。工信部等7部委共同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

2、《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要求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

3、《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明确了汽车企业、电池企业、综合利用企业在回收环节的职责,并指出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相关企业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各环节履行相应责任,保障动力蓄电池的有效利用和环保处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电动汽车的车长、车宽,包括车速都和机动车一样,只不过不用烧油而已,所以新能源电动汽车还是属于机动车。

既然被定为机动车,所以你购买的电动汽车,一定是经过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合格车辆,否则就可能办理不了入户上牌手续。驾驶电动汽车也要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否则后果很严重。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工信部公布符合标准的电动汽车都需要驾驶证。不在公布范围内的电动车不能上路行驶。所以目前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