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停技术省油吗

发动机启停技术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停技术省油的。发动机启停技术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可以在停车的时候自动熄灭发动机,以达到省油的目的。下面是发动机启停技术相关内容:

1、如果车辆行驶到比较徒的坡道上时,就尽量不要打开自动启停,因为自动启停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在坡道上发动机的启停可能会造成车辆制动辅助不足;

2、在天气酷热空调开足马力运转时,最好也将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关闭,因为空调需要比较大的功率消耗,而发动机停机的情况下车身电力可能不足以带动空调运转,会让车上的乘客感觉不舒适;

3、车辆在在涉水行驶时,最好关闭启停系统,这是为了防止需要在行驶中停下,发动机熄火,此时排气压力突然减少。水很容易从排气管倒流进入发动机内,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