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器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器使用注意事项:

1、充电前务必检查电动车充电器及蓄电池组的电压和容量标称是否相符;

2、充电时先插电池盒插头,再插插座插头。充电结束则反之,先拔插座插头,再拔电池盒插头;

3、电动车充电器严禁在阳光直射下、热源上方或热辐射环境下使用;

4、电动车充电器工作时,外壳上严禁覆盖,否则烧坏电动车充电器,保证电动车充电器及电动车电池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工作;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应用在电动车中的充电器是与充电电池配套的专用充电器。充电器电路均采用专用集成电路,具有集成开关电路、自动恒压恒流充电、脉冲充电、自动断电保护等功能,其正确使用方法如下:

一、确定交流电与充电器输入电压是否相符。

二、确定充电器输出电压与电池额定电压是否相符。

三、先插充电器与电池盒相连的插头,后插交流电源插头,充电完成后,先拔交流电源插头。

四、充电指示灯显示红色时表示正常充电,充电完成,充电指示灯由红色变为绿色。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户 是否 正确使用对 电池的寿命 至关重要。

1、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去掉限速,虽提高了车速度,却降低了安全性,也降低了电池寿命。

2、保护好充电器。 充电器都没有做耐振设计,不要放在后备箱和车筐中。充电的时候要保持充电器的通风,否则不但影响充电器的寿命,还可能对电池形成损伤。

3、正确的充电方法:1,变绿灯后再接着充2-3小时。2,原则是浅放(电)勤充(电),每次用到50%以后再充电,不要充电太频繁这样会缩短电池寿命 3,长期不骑,要半个月充电一次。需要提醒客户几点:一般新电池投入使用6-10个月后,要对电池进行检查和维护,尽可能使电池电量处于饱满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