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时间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时间1个小时左右:

1、新能源汽车充电的方式主要有直流快速充电和交流慢速充电;

2、直流快速充电一般都是指:使用外面的公共直流充电桩连接直流充电枪进行充电,充电速度非常快,一般在30分钟内能够充到80%电量,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充满电;当然,还有一种就是普乐固车载直流充电机,可直接放到车后备箱当中,紧急情况可当做备用汽车充电宝,当做应急充电使用;

3、交流慢速充电一般是指:使用普乐固交流充电桩或者普乐固家用便携式充电枪进行充电,家用交流充电桩又将分为普乐固立柱式充电桩和普乐固壁挂式充电桩,两者最本质的区别为使用场景不同,一个是在室外,一个是室内墙壁上。普乐固家用便携式充电枪可直接插入220V 16A家用电插座当中,经过充电安全监测通过之后,就可以直接插入电动汽车当中进行充电了,整个充电过程是非常的简单便捷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快充和慢充是相对概念,一般快充为大功率直流充电,半小时可以充满电池80%容量,慢充指交流充电,充电过程需6小时-8小时。

电动汽车充电快慢与充电机功率、电池充电特性和温度等紧密相关。当前电池技术水平下,即使快充也需要30分钟充电到电池容量的80%,超过80%后,为保护电池安全,充电电流必须变小,充到100%的时间将较长。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慢充都是按8小时充满设计的。适合于过夜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