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警察拍违停一般是几分钟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抓拍违停时间在五分钟以内就不属于违章停车,五分钟以上就属于违章停车:

1、“电子眼”又称“电子警察”,是“智能交通违章监摄管理系统”的俗称,1997年在深圳研制成功后开始逐步推广使用;

2、电子眼是通过对车辆检测、光电成像、自动控制、网络通信、计算机等多种技术,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违章行为;

3、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时,电子警察在超过五分钟后会上传至系统,五分钟之内不会目前拍摄违停的。

电子警察工作程序是:

1、当车辆进入禁停区域,电子警察会自动抓拍一张照片;

2、如果该车辆在5分钟内离开,搜索这张照片将会自动删除;

3、而当车辆违停超过5分钟,电子警察则会抓拍第二张照片,并同时上传至系统,将会按照违法停车处罚,但是不记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都是人工拍的,就是看到有车违停,先截一张,然后过一分钟一看还在这边没动,再截一张。这样作为违停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