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路费稽查所是干嘛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养路费稽查所是检查公路的:

1、交通征费稽查所是直属于省交通厅征稽局、市征稽处领导的事业性行政执法单位;

2、查处违反道路运输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超越许可的事项,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

3、查处违反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即擅自从事超限运输;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方针、政策、规定。 二、检查运政管理有关法规的执行情况,以及国家规定的禁运、限运物资等。 三、检查路政管理有关法规的执行情况,处理各种侵占、毁坏公路及其设施的行为。 四、检查养路费、运管费、客货运基金等交通规费的缴纳情况。 五、检查客运车辆超员、货运车辆超限运输情况。 六、接待处理有关人员来信来访。 七、负责本辖区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着装仪容风纪的监督检查工作。 八、负责交通系统内部公路“三乱”的具体监督检查工作。 九、安排使用交通稽查专项经费,配备管理交通稽查专用装备设施。 十、按交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处理违章行为。 十一、完成省政府批准、有关部门委托的经济检查事项。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是公路管理局、公路局和交通征费稽查处的领导下的事业单位;有行政执法职能;

2、负责征费,征收各项交通规费;执行了全国统一的公路养路费计量标准,对“大吨小标”的车辆进行了整顿,治理在交缴车辆交通规费过程中迟缴、漏缴或故意偷逃、拖欠交通规费的现象明显增多。

3、进行定点稽查和固定稽查相结合的方式,尽量减少路上稽查拦车,实现了“不停车稽查”,并在全征费局域网系统的支持下,及时传递、下载最新稽查数据,将误拦率降到最低程度,既快捷准确又方便了车主,减少了矛盾。

4、对欠费车辆的稽查中,我所还采用“粘贴式欠费通知单”,理性告之车主应及时缴费。

5、严格执行交通部《关于明确2005年度公路养路费征收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交公路发[2004]750号)的有关规定,并认真做好“大吨小标”车辆的吨位核定的公示及宣传工作。通过对我所管辖的应征车辆逐台对照《计量软件》重新进行征费吨位核定,抓好“大吨小标”车辆的吨位核定的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