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

1、机油分级使用两个字母组合表示;

2、“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一般规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顺序,但其中没有SI),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

3、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C”开头系列则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

4、若“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例如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 选择机油的标准是按照原车使用说明书选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标号是啥意思 SN代表机油级别 规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等以此类推 SN是最高级别每递增1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1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W表示winter(冬季)5W/40是机油的黏稠度标号,W前面的5 表示耐低温的程度5w耐外部低温⑶0C10w耐外部低温⑵5C15w耐外部低温⑵0CW后面的40等于高温活动性,简单1点理解就是高温黏稠度,数字越大黏稠度越高 机油的5w40是什么意思 前面的10W,是指的低温启动性能,标号值越小,低温融化和启动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