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机油标号的含义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美孚机油标号的含义:

1、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2、W后面的数字越高,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越高;

3、最重要的还是机油本身的品质,选择一个大牌点的,比如进口的美孚、道达尔、GT机油这类的;

4、然后机油型号根据保养手册来看再咨询客服就行了,机油标号只是一个参数,具体情况还要具体来看;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W代表冬季,前面的数字越小代表冬天气温越低机油的流动性和润滑性越好,W后面的数字越大夏季温度越高机油流动性和润滑性越好。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机油标号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质。具体解读如下: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

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