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证到期怎么换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到期可以按以下流程办理换证手续:

1、车主必须要提供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保险单原件以及车船使用税证明等资料;

2、然后通过网络查询有没有违章记录,如果有未处理的违章,那么就要先处理完毕;

3、然后到车管所填写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核实,通过后当场领取新的行驶证;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到期之后就不能上路了,得去换新的行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到期需要在有效期满之前90日内参加机动车审验。

1、非免检车主携带委托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到检测地机动车检测站进行车辆检验,合格后直接在该站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2、对6年内免检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在核发检验标志时不再查验机动车,只审核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并将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存入机动车挡案。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遗失的,可以到核发地车管所申请补领,如果补领时间已经到换证时间的,可以同时办理换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