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玻璃存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玻璃是存在的:

1、所谓的减速玻璃就是利用玻璃的曲面形成的透镜效应减少视觉上的速度感,从而使人感觉速度降低了;

2、车的前挡风玻璃利用这个原理,将两侧的景物变形缩小,减小侧向景物的视觉位移,而对前方景物基本上直接进入;

3、给人的感觉就是两边的景物移动变慢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玻璃”是存在的,但是名字取得不科学,或者可以认为是为了商业目的的误导。其实减速玻璃并不能让外界景物的运动看起来比实际更慢,而是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和没有玻璃时一模一样,因此所谓减速玻璃准确的名字应该叫“不增速玻璃”。而其它的普通玻璃,相对而言,可以称为“增速玻璃”。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存在。减速玻璃实际上是一种夹层玻璃,是由两层钢化玻璃中间夹一层PVB胶片制成,这种玻璃受外力损坏时,玻璃碎片仍然粘在胶片上,而不会飞出给车上乘员造成二次伤害。高质量的减速玻璃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能,透光率好,没有光畸变等,能非常真实的反应外面的景物形态与运转状态,视觉非常清晰,跟没有玻璃的视觉效果一样,加上夹层技术还具有一定的隔热、柔和光线的效果,使人的感觉更舒服。事实上交通工具(包括汽车、火车、飞机等)上用的玻璃正确的叫法是:安全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