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合格证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合格证作用:

1、简单来说就是上牌用的,没有合格证上不了牌,没有合格证就证明不了你的车子是质量合格的车子车管所不给上牌照;

2、车子出了问题可以凭借合格证找制造商索赔,如果车子在设计中有问题或你发现了车子存在的设计性安全问题,你可以想制造商提议;

3、汽车合格证就是你的凭证,车子被盗,你有验证码,可以方便找回,也可以证明你的车不是黑车!在你办理车辆挡案的时候也要用到进行备案,有了合格证才可以顺利办理车辆户口;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上户,就和身份证一样证明车是谁的。还有就是后期过户买卖车辆必须使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合格证上最首要的信息便是VIN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的缩写,译为:车辆辨认代码),它与车辆一一对应。因此,车辆合格证不只是每辆车出厂时仅有的“身份证”;也是新车在车管有些获取车牌的首要凭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