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膜皮是什么材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贴膜的材质有PVC材料,TPU材料,Vinyl材料。隐形车衣,全名是汽车漆面保护膜,简称PPF。

PVC又称为聚氯乙烯,据大量的研究试验,最终用于汽车改色膜用途的原因,主要是其材质本身的硬度能够对汽车车身起到保护作用。当然这种程度的保护,随着时间的延长,再加上风吹日晒,逐渐弱化本身的质量。因此,即便是汽车使用了改色膜,也要进行养护。

TPU这种材质,最大的优势在于即便汽车开在极寒或极热的地带,改色膜对车身的防护作用仍然不错,同时对自身车膜损伤也比较少。使用这种材质生产改色膜基本国外品牌较多。

Vinyl又称为乙烯基。是世界顶级汽车改装装饰品牌的鼻祖美国(赛旗饰SAQETH)早先发明使用。乙烯基经久耐用,柔韧且易于使用,并且有更多不同的颜色和表面处理选择,乙烯基薄膜可以生产出看起来与优质油漆一样好的改色膜产品,甚至超越优质油漆本色。

车膜分类有涂布与复合工艺膜,染色膜,真空热蒸发膜,金属磁控溅射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