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膜是什么材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太阳膜用特殊的聚酯膜作基材制造的。选购方法:

1、隔热性,汽车贴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要隔热,因此好的汽车防爆膜就通过反射红外线,来达到降低车内温度的目的。顾客在选购时除了可以通过规范的隔热率等指标来了解防爆膜的好坏外,还可以用直观的方法来判断,就是用贴了膜的玻璃挡住太阳,用手去感觉一下其隔热效果;

2、防爆性能,劣质防爆膜手感很软,缺乏足够的韧性,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而好的防爆膜,万一玻璃被击碎也会粘住破碎的玻璃,碎块不会飞溅伤人;

3、紫外线阻隔率,优质膜这个指标一般不低于98%,高的可达99%。高紫外线阻隔率能有效防止乘员被过量的紫外线照射,灼伤皮肤,还能保护车内音响等装饰不会被晒坏。而劣质膜很多没有这一指标,或者远远低于98%的标准;

4、颜色,这是很多顾客在选择防爆膜时很在意的一个标准,总的要求是选择适合您的爱车的颜色。有些劣质车膜的颜色易褪色和脱色,在选购时不能掉以轻心;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膜的通常是用PET制造,化学名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简称PET.

目前在国内汽车膜分为染色膜与原色膜。

原色膜也叫金属膜,一般产自美国居多,采用金属磁控技术,质量比较好,5,6年也不会褪色,而且在隔热防爆方面效果比较显著。全车价格一般在2000左右。

染色膜也叫夹层膜,多为台湾膜,这种膜在PET与电镀层之间加上一层颜色涂层,这种膜退色期一般在1-2年。而且在隔热、防爆方面效果也比较差,价格一般1000以下。

而你说的外面看不到车内,车内的看不到外面,这说的就是他的内反光和外反光。看不到车内说明它的外反光高。这种原因是膜本身在电镀层上面通过磁控溅射或者真空镀铝所附着的金属起的作用(可以简单的用镜子的原理来理解,为只要是金属他的原子都能够折射光线产生的光的反射,折射和透射)。

一般在反光率在5%以下的,才是好的膜,通常也是指美国膜才达到这个要求。内反反光率太高很容易会导致视觉上的疲劳。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用膜自面市以来,先后经历了“茶纸”、“防爆膜”、“防晒隔热膜”三个阶段。

“茶纸”属第一代产品,俗称太阳膜,特点为遮光性强,安装简单;缺点是不隔热、易褪色、易脱胶。

“防爆膜”属第二代产品。它是利用新型粘胶及较厚的膜层提高防爆效果,具有一定的隔热、防晒性能,隔热率在20%至60%之间,隔紫外线为80%左右。

“防晒隔热膜”属第三代产品,相比前两种汽车用膜,这种膜的紫外线阻隔率提高到了90%-100%,红外线阻隔率提高到30%-95%左右,胶的黏性更强,从而达到既降低膜的厚度又提高了防爆性能的效果。“防晒隔热膜”是在基膜上电镀金属,而一般太阳膜则在基膜上涂了一层颜色,还有些普通防爆膜则是铝粉镀膜,所以在反光材料上有很大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