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驶证在加拿大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但是加拿大各省对驾照的管理有规矩:

1、别忘了加拿大是联邦制国家,每个省都是一个有极大自主权的“邦”;

2、BC省规定,中国驾照可以在加拿大使用90天,自到达BC省之日算起。但是中国留学生可以不受这个时间限制,在留学签证有效期内都可以使用中国驾照;

3、但是在BC省使用中国驾照有一个前提:需要由BC省翻译协会会员(名单在ICBC官网上有链接)对中国驾照行翻译,驾照和翻译件一起出示才有效。其它省的规定大同小异;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加拿大,机动车管理由各省立法。差不多都允许外国驾照在本国使用,但是只有一定的期限,留学生更可以使用原有驾照合法开车、不必更换加拿大当地驾照。

以BC省(不列颠维多利亚省)的《机动车法案》第21条的规定:外国访客可凭自己国家驾照在当地合法驾驶6个月;新搬家来的可以凭原来驾照在当地合法驾驶90天;全日制留学生,留学期间可以自始至终在BC省当地使用自己国家的驾照开车。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国驾照在加拿大可以临时驾车,需要以下几个情况和文件

1、中国驾照必须做好中英文公证件

2、驾车有效期为3个月(以公证件出具日期为起始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