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驾照科目四考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驾照科目四考的东西有:

1、违法行为综合判断与案例分析 10%,安全行车常识 24%;

2、常见交通标志、标线和交警手势辨识 8%,驾驶职业道德和文明驾驶常识 12%;

3、恶劣气候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驾驶常识 20%,紧急情况下的避险常识 12%;

4、交通事故救护及常见危险品的处置常识 4%,地方试题 10%;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四又名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内容。

科目四是将原科目一中有关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技能、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等知识单列出来,放在“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后进行,以进一步测验考生的交通素质程度。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四考的也是理论知识。考试试卷由50道题组成,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满分100分,90分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