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单边桥技巧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是要保持速度,注意方向。大客车过单边桥技巧:

1、过单边桥整个过程注意用离合控制速度,首先让车身回正,打方向使车前盖左流水线保持在第一个单边桥右侧一段距离;

2、车上单边桥后,注意保持方向,使车前盖左流水线一直在前方地上的三个点右侧,前轮下单边桥后,注意踩一下刹车,以免车速过快;

3、当车前与第二个点重合时,向右打1圈方向;

4、当车前盖左流水线达到第二个单边桥的右侧边时,向左打2圈方向;

5、当车前盖中央对上第二个单边桥的左侧边时,向右回1圈方向,然后调整使车前盖左流水线在前方地上的三个点右侧;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货车因为在体型上比一般的车都要大出好几倍,因为在过单边桥时要确认好位置。过单边桥时等车头左边筋对准桥左边上桥后,看远方对比车身是否正,不正要修正回正;后车轮下桥车尾下沉、车头上抬时,向右打方向一圈,看到第二座桥左侧对准驾车人正前方时,向左打方向二圈,看远方对比车身,到车身正时,向右打方向一圈、回正。

左"筋"对左桥:看前方、用余光对准,左"筋"对准左样,也即左前照灯(即左前轮)对正左边桥。向左稍带方向并稳住(因车体左高右低,防止向右跑偏),注视远端的垂直延长线照直行驶、平稳过桥。如感觉不正,可少打少回,少量修正,上桥之前要对正。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客车的左桥,左脚放在离合器上,摆正,膝盖对中桥面。右桥,从小圆镜子上看,右侧雨刷器的支点部位,放在桥面内侧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