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货车营运证取消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货车营运证是取消了:

1、从2018年开始,我国交通部门将正式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营运证,这也就意味着,轻型货车车主以后可以无证跑运输了;

2、现在交通部并没有文件规定说取消了蓝牌车的营运证。就算真的个别省份取消了,那你只能在省内出车,出了省被查到就得处罚;

3、车辆营运证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的合法凭证。如果车辆没有营运证,那么就是无证经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黑车”;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和是不是蓝牌无关,主要是看这火车是不是从事经营活动。只要从事经营活动就得办理运营证。车辆营运证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的合法凭证。如果车辆没有营运证,那么就是无证经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黑车”。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2018年蓝牌货车没有取消营运证。

拓展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所说的“车辆营运证”,是指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根据申请人的申请,经依法审查,依照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第二十五条规定,决定向符合本条例规定条件的申请人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时,向申请人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的车辆营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