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人机动车免检标志怎么领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本人机动车免检标志领取介绍:

1、领取免检标可以是车主本人,也可以他人代理领取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2、准备相关免检车辆材料,车辆不能有违章信息,如有违章信息,先处理违章再办理其他业务。车辆年审需要做的准备材料:车主身份证、代理人的身份证(车主本人未到,则需要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有效期内的车辆交强险保单副本、车辆行驶证;

3、到车管所业务大厅,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按照表上的要求如实填写;

4、填写完毕,交给工作人员核实是否有遗漏,然后到相应的业务窗口进行办理,将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并出示自己的身份证。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用本人去,只需要代理人出示代办证明材料及汽车相关材料即可办理汽车年检。 如果您的车是非营运微型或者是小型载客车的话,可以享受六年以内免上线免检!但是必须每两年去车管所领一次年检标志。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用本人去。 六年内免检车辆年检前准备的资料如下:行驶证、身份证。处理车辆违法行为,交清违章即可。 保险公司办理交通强制险的保单。 车不用去,持以上材料到车管所或服务站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