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证取消了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运证取消了:

1、早在去年交通部就有消息放出,将在2018年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个消息在当时让很多蓝牌车主喜出望外;

2、眼下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半,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2018年并没有明确具体日期;

3、据悉,这项政策正式施行的时间是2018年的年底;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是取消了4.5吨以下的车辆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而4.5吨以上的还是要进行办理,看起来可以省下了很多复杂的程序,这一点确实是惠民利民,以后没有营运证给自己拉点货再也不怕被罚款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取消4.5吨及以下营运证本是政府“放管服”改革,为减轻道路货运经营负担的利好政策,作为从业者,自然也希望这样的政策能够早日落实到位,真正实现减负。当然,我们也更希望在取消之后,政府对于车辆的监管依然没有放松,这样才能使整个运输行业良性发展。